马布里在没有来到CBA之前,或许很多人并不认识他,顶多也就知道他入选过NBA全明星阵容。不过马布里来到中国之后,在CBA赛场真的是大显神威,彰显了绝对个人能力,帮助北京首钢队夺得了三个总冠军。而马布里也正是因为打出了知名度,拿到了中国国籍,退役之后选择进入教练行业。

在执教CBA北控男篮第一个赛季,马布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,帮助球队时隔多年挤进了季后赛。但上赛季,马布里执教第二个赛季没有迎来突破,球队战绩平平无常,更要命的是无缘季后赛。或者是因为上赛季,球队高层投入巨大收回来的效果微乎其微,马布里的帅位受到了威胁。

image.png

尽管之前马布里的团队已经得到了提前续约,但这次续约加了很多条款,马布里教练合同受到了限制。

相对于他执教第一年,马布里这次新合同可是有随时走人的条例。而现在,他的处境很堪忧了。根据知情人士的透露,北控男篮的管理层在选拔外援、培养新人上,并没有经过教练马布里的意见,这意味着马布里的权利逐渐被架空,而他身后已经出现了顶替者,前辽宁男篮名将李晓勇。

在李晓勇没来之前,马布里的团队在北控高层有着一定的话语权,很多球员的引进都需要马布里的参考,比如上赛季球队引进了李根、孙桐林等人,但这些人表现并不好远没有达到预期,在进行巨大投入不见效果之后,俱乐部管理层对于马布里执教能力产生质疑,新赛季可是一度传出马布里下课的消息。

image.png

但俱乐部管理层也知道,马布里加盟北控男篮担任主教练,能够带来更多的流量。但俱乐部终究讲究的是战绩,如果北控男篮的成绩不能够短时间提升的话,马布里的下课是早晚的。而在之前北控男篮几场热身赛的比赛中,李晓勇赛后接受记者采访,而这样的采访也就意味着,马布里的帅权出现了危机。

新赛季的北控男篮,目标是打进季后赛打出更好的成绩,而球队需要更多的胜利迎来诸多关注。马布里现在明面上还是主教练,但是球队跟他签约的合同中,也是有条款限制的,要是球队新赛季战绩不佳,随时有下课的危险。

image.png

新赛季的马布里可没有那么多机会犯错了,必须给球员施加压力,打出预期战绩挽回颜面。


作者:writer_zy

分类:CBA

时间:2021年09月20日 17:12:20

评论列表
当前用户:游客